保險名稱:富邦100萬旅平險附加不便險(網路投保E方案)
保險費用:5天182元/人

--------------------------------------------------------------------------------------------          

去了日本這麼多次,至少也有一次是七月,一次是九月,偏偏在9月底覺得不會有颱風時讓我遇到。

生平第一次去日本遇到颱風......幸好知道廉價航空的麻煩性(平價旅館和五星級飯店服務當然不可能一樣嘛),這次出發前一周就線上投保富邦旅遊不便險

09/16 下午密切注意泰利颱風動態的我去刷了虎航官方fb,結果下午16點多宣佈航班被取消......(虎航的Email跑去垃圾信箱,幸好我有刷fb)

然後當下人仰馬翻......虎航的客服真的不是普通難打,重點是還不能留言請他回撥,我打了2次就放棄。

然後開始嘗試訂6小時後的班機,這個航段很尷尬(台北->岡山只有虎航飛).......時間也很尷尬(12:55我搜到6小時後面往關西地區的飛機都沒有了,最快是隔天) 。

網路上有高雄飛大阪,後來改桃園飛大阪成功理賠的案例,也有北海道飛桃園,改東京飛桃園的成功例子,但是!!!

從來沒人說如果像這種獨家航段,如果只有一家航空公司飛行卻被取消,改從附近機場進出,是不是也能理賠。

答案是.....可以! 

大家都說問產險理賠部門的人最準,但很尷尬,我飛機出發時間是周日,被取消當天是周六,沒有人上班,如果等到確認有理賠再出發,我就不可能搭到周一一早的飛機,

其實很想直接改點,但我已經預約周一從岡山租車自駕要去湯鄉溫泉的行程,不想再另外取消也不想再另外請假,只能拜託御璽卡秘書幫我改取車時間。

當下決定,賭了,根據那條 為維持原訂行程而多支出的交通費用XX 條款,原本想訂一早5點桃園出發的香草,但沒位置,只好改訂華航高雄7點出發的早班機。

 

原行程 09/17  12:55 台北->岡山

新行程 9/18 7:00 高雄->大阪   新幹線:關西空港->新大阪->岡山車站

順利讓我在周一下午取到車,超感動。

來看交通費用支出

華航 高雄->大阪NT 11077 單程                                 有理賠

新幹線  :關西空港->新大阪  HARUKA JPY1300        無理賠

              新大阪->岡山    自由席      JPY 5500           有理賠   

 

後來理賠了NT 10242,理賠費用為先扣除虎航退票的NT2140,(華航機票實付8937+ 1305 新大阪->岡山新幹線)富邦理賠人員說機場至新大阪那段因為本來從機場到飯店的交通費原本就要支出所以不賠,但從新大阪至岡山那段因為算是要接行程,所以有賠。

參考多位部落格主的經驗,我做了一份附件表的目錄,詳列附件一~八。

附件一 理賠申請書 附件二 虎航電子機票 附件三 虎航取消班機email ,有把取消班機時間用螢光筆標註(客服真心難打,在fb留言要取消班機證明,也沒人回,後來看有人說可以用取消email佐證,就直接用它替代。) 附件四 華航電子機票 附件五 護照個人資料+出入境頁 (感謝有爬到部落格主說富邦有要求。)  附件六 華航票根+ 新幹線票根  附件七 存摺封面 附件八 行程表(自己原本就會做簡單的行程表,乾脆附上去方便確認) 

10/2寄出,10/4中秋休假,10/6簡訊 已受理理賠申請,10/7~10/10 雙十放假,10/12理賠金額入帳, 10/13 簡訊通知理賠金額已入帳。

可能是附的資料詳細,中間理賠專員都沒再打電話確認。

**真的有萬一要再遇到,下次新幹線我要買指定席,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rielcorrup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