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大二開始用自己打工的錢自己一個人去京都以後,幾乎每年都去一次京都,通常時間允許就會讓自己穿一次和服,暫時體驗被包緊緊不能動的感覺 哈。

目前為止京都的和服體驗店家越來越多,從早期的染匠(最近越來越難搶了....櫻花季我連搶3天才約到11點,後來跑去Teku Teku了).岡本之類的

現在有越來越多店家,今天決定貢獻一下我微薄的體驗,希望大家都能預約到喜歡的和服店家

小小心得與碎碎念,要看比較請直接跳至最後。

1.染匠

第一次的和服體驗就是遇見染匠的婆婆們,染匠的婆婆們真的專業又親切,第一次自己旅行的我不懂日文,婆婆們用簡單的英文和比手畫腳讓我喜歡上了這個地方。

但是當年跟婆婆說我要穿紫色的和服,回頭怎麼看這都是粉紅色阿,果然第一次體驗不太會選衣服,婆婆說什麼我幾乎都是好.好.點頭答應。

婆婆只會綁簡單的頭髮,妝得要自己畫,背後是傳統緊緊的太鼓結,冬天除了我要伸出拍照的雙手,穿和服出門完全不會冷啊!

但是很認真的記得婆婆教我怎麼擺姿勢的那個時光:)

undefinedundefined

那時候是冬天,記得是京都人最少的二月,看到了金閣寺下雪的我,開心的不得了。(那時候完全連化妝都不會畫,跟個孩子似的)

 

再來就是熱鬧的祇園祭了

熱死人的七月,浴衣的材質一點也沒有讓我感覺到舒暢,跟著學妹和友人去了神戶.大阪最後繞一圈回到京都,差點沒悶死在這大火爐裡。

不希望和友人們撞色,特意選了路上比較少人選的黑色浴衣。

夏天的浴衣限定方案,可以把浴衣和腰帶木屐帶走,腰帶是套著就可以的簡易腰帶,基本上不用擔心回家後自己怎麼穿,為難的是回台灣後沒有什麼場合穿出去。

這次日文有進步可以跟婆婆們簡單聊聊天,但是浴衣太薄,婆婆們一直說穿的時候不能拍照,哈。

undefinedundefined

undefined

這一年出走的很頻繁,九月中又跟著姊姊來了一趟京都度假

熱死人的京都,讓我前天很想要取消掉一早就預約好的和服

幸好電話沒打通,我還是乖乖地赴約去了(大家要乖乖不要當失格旅人,否則婆婆們會很困擾的)

當場遇到了一組台灣人,原本6個後來只剩下2個願意穿。

老實說那種酷暑,我和服裡後來墊了好多張清涼紙巾阿。

在清水寺還遇見台灣人以為我們兩個是日本姊妹花,一直說日本人真厲害這麼熱還能穿和服(汗顏......)

覺得穿了3次的我,對於自己適合什麼樣的顏色和布料,越來越有想法了

這次的和服是緞面非常棒,姊姊雖然礙於體型只有一櫃能選,但這個布料確實很棒啊。

undefinedundefinedundefinedundefined

 

2,岡本

岡本其實我不推.......雖然很多台灣人愛去,沒有染匠難約,這年其實是因為我怎麼都搶不到染匠的早上時段(提前三個月預約只有11點,我前面那堆快手你們到底怎麼按的,快教教我)

抱持著嘗試的心情,提前一個月改換成岡本,岡本的花色偏花,老實說我不愛花俏的布料,而且質感摸起來沒有染匠那麼好,和服也比較容易鬆脫,

背後的結似乎不是傳統太鼓結,我踩著岡本的和服,常常都可以跨很大步,哈哈。

會幫你弄簡單的頭髮,髮膠抹好重。

另外因為同行的姐姐與姊姊友人體型較為圓潤,可以選得和服很少。

但穿過一次我就不想再回來了.....

不過楓葉季就是漂亮,和一片楓紅拍,心情就是好。

.undefinedundefined

undefinedundefined

 

undefinedundefined

undefinedundefined

 

3. Teku Teku京都

怎麼說呢這家我覺得完全就是綜合染匠與岡本的優點,因為不會太難約!!!!!(這年櫻花季我又是提前2個月來搶染匠,只能搶到11點......後來看到抹茶團子說這家和服質感很棒,決定改這家了!)

這家和服網站有繁體中文! 而且當天試穿有親切的台灣人店員,不愁語言不通,當然髮型師和幫你選腰帶的阿姨們不算,還是得會一點點簡單的日文比較好,真的不行還是可以拜託台灣人店員救你。

坦白說我原本看網站很擔心,因為上頭的花色都是幾何圖形,我不覺得我適合那種風格......但是看了Instagram上的分享,發覺還是有很多不同的選擇,最後也沒後悔:)

髮型大推,長髮的人完全推薦加錢做造型,物超所值! 不會後悔~

綁的 結可以選太鼓結或是一般蝴蝶結,綁的鬆緊度介於染匠與岡本中間,然後有體型困擾的話,完全推薦這家。

姐姐的體型如果在染匠與岡本,大概會被說只能選哪幾件,但是Teku Teku由於是骨董和服,每一件適合的尺寸都不太一樣,完全就是拿下來試,盡情試到開心:)

和服的質感很棒,第一次被日本人攔下來問,是不是親戚給的和服:)

今年的櫻花季到處都是人,幸好木屋町通讓我享受了一個小小的世外桃源

 

 

 

 

undefinedDSC04928.JPGundefinedDSC04917.JPGundefinedDSC05030.JPG

DSC04945.JPGDSC05000.JPG

 

 

DSC05037.JPGDSC05060.JPG

 

 

DSC05117.JPGDSC05132.JPG

 

以下是個人心中排名

價錢:染匠.岡本.Teku Teku (我覺得價錢差不多,此項就放棄比)

髮型:Teku Teku>岡本>染匠

傳統:染匠>Teku. Teku>岡本

質感:Teku Teku 約等於染匠>岡本

語言溝通Teku Te>染匠=岡本

預約難易度:Teku Teku=岡本>染匠  (希望不要分享完換Teku Teku變很難預約,QAQ)

CP:Teku Teku>染匠>岡本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和服體驗
    全站熱搜

    urielcorrup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