猶豫了很久還是決定把明石海峽大橋的參訪行程拿出來單獨寫

因為怕早上爬不起來 所以兩個月前預約的是下午,(我在他剛開放時就預約,但是他日本開放時間10點比台灣早一個小時我忘了,結果我晚一個小時約上午場就被約完了,要搶預約的人要注意喔)

受付的地方要走進橋的科學博物館,在付門票的旁邊有個小樓梯爬上去,付錢一個人3000日幣,你就能拿到領取書。

坐JR是坐到舞子,當天我用kansai thru pass所以我是坐到舞子公園。出來請往南出口Tio舞子那兒走去,沿路都有很清楚的指標。

DSC_0192      

我提早到了10分,所以是第一個踏入的,館方很神奇的一上樓就問我是不是蘇 桑,連忙點頭,哈哈。

看過幾位部落客的介紹,外國人都會被排在第一排,果然。

 

桌上會放上像這樣的裝備,和注意事項及一張需要簽名的通知單,一進來工作人員就會要你詳閱然後先簽名。

分別是無線電對講機,頭盔和用完就丟的紙頭套(有潔癖的友人K對這點超欣賞的)

DSC_0200  

這是從我坐的地方拍出去的明石海峽大橋,大家都到齊後,就會開始介紹工作人員,每介紹一次就鞠躬一次,多禮得讓我和友人都汗顏了......

 DSC_0201DSC_0202 

如果你有帶飲料進門,工作人員會拿出飲料套問你需不需要,這些飲料套都超可愛的 哈

DSC_0203 

然後會放大約30分的影片導覽(全是日文 而且老實說我看得想打瞌睡。)看影片時,有個伯伯特別到我那兒和我解說接下來的行程安排

接下來就走下去看橋的科學博物館,想上廁所的請在這時候趁機去,不然接下來換場地就麻煩了。

DSC_0204DSC_0206DSC_0207

老實說,這對日文只有4級程度的我來說,實在是活像鴨子聽雷,友人就更不用說了。

不過熬過這裡,就可以到舞子海上步道,準備上橋

DSC_0273

沿路會在橋下一邊走一邊解說,中間電梯因為太窄,沒辦法照給大家看

DSC_0208 DSC_0209 DSC_0211 DSC_0212 DSC_0213 DSC_0214 

橋身為鋼筋結構,只能說離海平面289m的震撼,上到塔頂的人才能感受到

出發前一直碎碎念說瘋了才會聽我的跟著我來走體驗的K一看見下面這景致,就不再廢話了。

光是這張照片,就值回票價。

DSC_0235 DSC_0218       DSC_0227    DSC_0231DSC_0238 DSC_0239DSC_0240 

 

 DSC_0247    

 

橋附近的孫文紀念館,走完如果有心情的人可以留到晚上看大橋亮起來的樣子喔,我是只拍了海報而已

DSC_0258 DSC_0260 

走完體驗,會帶去紀念品區,並發給折價券,想玩紀念幣的人可以在這兒玩看看喔

DSC_0261 

跟著大家走回去,熱騰騰的紀念證書就出來了喔,離開時還能夠蓋個章喔

DSC_0265 

超喜歡這個大橋的吉祥物,只是他的鑰匙圈太貴,我買不下去啊~一小隻600日圓耶,倒是友人買了一張明信片換到吉祥物貼紙

DSC_0266DSC_0271

體驗過參訪行程的各國人士,真的有種感覺,大概也只有日本會把我們和中國分開吧......

 DSC_0270        

有時間不妨留在那兒看個夕陽吧

 

 

明石海峽大橋預約體驗官網  http://www.jb-honshi.co.jp/bridgeworld/index.html

地址    橋の科学館 〒655-0047 神戸市垂水区東舞子町4-114

推薦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rielcorrup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